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3/2023-0004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4月21日
标  题: 关于落实2023年平罗县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招领办发〔2023〕3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落实2023年平罗县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的通知

平招领办发〔2023〕3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党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发挥招商引资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作用,掀起新一轮“大招商、招大商”热潮,全力提升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实效,现就全县2023年招商引资任务分解和落实具体措施通知如下。

一、坚持目标引领,在大项目招引上求突破,促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2023年,全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目标任务98亿元,其中,13个乡镇分配任务3.9亿元,27个县直相关部门分配任务29.6亿元,3个国有企业分配任务1.5亿元,平罗工业园区任务为63亿元(详见附件)。各乡镇、各部门、园区要强化“一把手”招商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招大引强攻坚行动,围绕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抢抓自治区党政代表团经贸互动、中阿博览会、宁夏品质中国行等活动机遇,加强与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等地区重点企业的联系,加强与宁夏籍在外企业家、商协会的联系,主动走访拜访、交流对接,精心组织专题推介、多方捕捉项目线索,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全年对接招商线索不少于20条、发改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全年对接招商线索不少于10条、各乡镇及其他单位全年对接招商线索不少于5条,力争全县年内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3个以上,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0%以上。

二、坚持重点带动,在产业链招商上提效能,推动产业迈向更高层次。紧紧围绕做强主导产业链引进大集团大企业,积极对接国企央企、“三类500强”企业,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包装,持续引进一批关联度高、互补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项目招引的“葡萄串”效应。按照“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方向,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把延链补链强链扩链项目招引作为主攻方向,紧盯产业图谱、项目清单中的头部企业及目标企业,持续开展以商招商、以企招企、园区招商,加大与传统企业总部及产业上下游企业的对接力度,着力引进一批头部企业、链主企业、关联企业,形成“引来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聚集效应,同时全年“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占比不低于60%。要强化对产业链招商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招商队伍建设,落实好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增强产业链招商工作实效。

三、坚持服务优先,在转化率提升上下功夫,聚力项目落地投产达效。各乡镇、各部门、园区要坚持把招商引资的高昂热情延伸到项目签约、开工、建设、运营全过程,用心用情当好企业“服务员”,切实体现“平罗温度”“平罗速度”。要及时收集汇总项目线索,及时跟进洽谈,适时提请县级领导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研判、科学决策,争取项目早签约早落地。强化“落地比招商更重要”理念,对于已签约项目,各责任单位要强化跟踪服务,主动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办理前期手续,重点围绕项目“落不了地”开展审批方面的优化指导,责任单位领着企业办,审批职能部门指导办,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针对项目落地过程中的瓶颈制约,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建立绿色通道,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两办督查室对各单位招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定期向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议通报招商引资情况,切实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落细落地。

四、坚持全员招商,在严督导上出实招,全面压实招商引资主体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一把手”招商主体责任,做到重要客商亲自拜访、重大项目亲自洽谈、重大活动亲自挂帅、重大项目亲自包抓;分管同志要切实履行好招商引资的直接领导责任,下移工作重心,前移工作关口,协调解决好招商引资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力促招商引资各环节工作顺利推进,各乡镇(部门)开展“小分队”招商不少于4次,园区全年开展“小分队”招商不少于12次。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协调服务、督查指导责任,及时梳理招商方向、线索,为各乡镇、各部门提供基础信息任务,同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修订完善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办法,实行招商引资“月调度”“季通报”制度,把产业类项目引进、招商项目履约率、到位资金数、完成投资额等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实行硬考核、严问责,倒逼招商引资质量和成色。


附件:平罗县2023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