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3/2018-7800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04日
标  题: 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关于全县2018年1-8月份招商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平商务发〔2018〕102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关于全县2018年1-8月份招商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平商务发〔2018〕102号

  一、招商工作基本情况  

2018年,自治区、市下达我县招商目标任务145亿元。截至8月底,已开工招商项目54个,年度计划投资77.6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30.04亿元,完成任务数的20.72%。其中:新建项目44个,年度计划投资52.3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2.50亿元;续建项目10个,年度计划投资25.28亿元,实际完成投资7.54亿元。新引进落户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的重点项目有:常熟德美化工橡胶助剂、宏源新材料有机颜料、均诺环保废矿物油循环再生润滑油、常新农业玉米深加工等13个,计划总投资45.8亿元。天津艾碘科技高纯度升华碘及抗污剂、连云港天尊化工农作物生长保护药剂、欧劳福林香料生产、连云港致诚化工芳香醛系列产品等16条重点招商线索正在积极对接。

   二、各单位招商情况  

承担招商任务的50个单位中,经初步统计,工会、交通局、工信局、发改科技局、卫计局、市场监管局、渠口乡、姚伏镇、高庄乡、高仁乡10个单位完成年度招商目标任务30%以上。残联、妇联、环保局、林业局、审计局、灵沙乡等15个单位仍无开工项目。

  三、存在的问题  

(一)企业投资热度下降,项目引进难度增大。受土地紧张、融资困难、产品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企业投资热度下降,招商难、难招商已成招商引资面临的现实问题。江苏剑牌水合肼及三氮唑系列产品、河北南海卫浴高档铸铁搪瓷卫浴、澳纳斯化工乙炔下游产品等项目虽多次进行对接,但最终没能落户平罗。

(二)项目投资规模小,落户率不高。正在推进和对接的招商项目174个,但项目质量不高,以小项目居多。投资亿元以上项目中,已落户办理前期手续的仅21个,其中8个为已落户本地企业再上新项目,区外新引进项目仅13个,落户率严重不足。

(三)项目推进迟缓,开工率不足。已开工项目54个,其中新建44个,项目开工个数及开工率均低于去年水平。神州轮胎高性能子午线轮胎(三期)、大唐2×660MW火电等大项目建设速度缓慢,资金到位率不高。已落户的21个重点项目,因前期手续办理缓慢,至今没能开工建设。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目前时间已过大半,招商工作责任重、压力大,面临的困难多,各单位要始终保持招商“定力”,做到精准招商的决心不变、热情不降、力度不减,切实提高精准招商的能力和水平。

(一)梳理线索抓对接。各责任单位要认真梳理所掌握的招商线索,对于需要外出考察或上门拜访对接的项目及时与商务经合局沟通,并由商务经合局尽快组织小分队对接,切实做到紧盯招商线索不放松。

(二)强化服务促开工。简化办事程序,贴近服务,为项目落户提供“全程化一站式”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项目落地建设营造稳定的政策环境和高效的服务环境。对于已备案的重点项目,责任单位要及时跟进,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开工的问题,尽快完成前期手续办理,促进早日开工建设。

(三)深挖项目促投资。各责任单位要发挥招商主体作用,抓大不放小,在紧盯大项目的同时,要深入挖掘小项目,积少成多,缩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差距。同时积极与大地公司、晟晏集团、吉元冶金、丰晟超阳、新龙蓝天等县内龙头企业及新三板上市公司联系,摸清企业发行债券、股权融资等方面的情况,用融资项目资金弥补实体项目到位资金的不足。

自通报下发之日起,如有责任单位对通报结果持有异议,请在7个工作日内与县商务经合局联系,共同协调,合理解决,过时将不予更改。同时,已开工项目由第一责任单位及时将招商项目界定申请表、项目备案、营业执照、公司章程或股东出资证明、股东身份证复印件送至商务经合局经济技术合作科(联系人:陈富忠,邮箱:zsj6095059@163.com)进行报备,非第一责任单位只报送招商项目界定申请表。    

附件:1至8月份各单位招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初步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