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0/2018-7097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宁夏平罗工业园区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09日
标  题: 关于印发《石嘴山生态经济开发区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石生经开管发〔2018〕62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石嘴山生态经济开发区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的通知

石生经开管发〔2018〕62号

  各局室: 

  根据平罗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印发《关于分解全县2018年度招商工作指导性目标任务的请示》(平党组〔201817号)文件精神,按照生态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和目标任务,为了全面完成今年的招商任务,制定本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精神,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坚持科学谋划,创新招商方式,落实责任,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发挥各自职能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以更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举生态区之力,多领域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 

  二、工作目标 

  为了确保完成年初县委下达的39亿元招商任务,根据党工委会议要求,全面压实任务,计划签约招商引资50亿元,实行任务分解,分工负责制 

  三、任务分解 

  充分发挥各领导及各局室跑项目、争资金的优势,严格遵守工业园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的规定,设计、筛选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开发区中长期规划的重大项目,以产业园区为载体,开展招商引资。根据各领导和各局室工作性质和职责,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分配到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职能5个业务局室办公室产业促进局经济发展局资源利用与规划发展局安监局,突出主要领导是招商引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具体任务分解见附表。 

  四、招商重点 

  引进项目要符合开发区产业政策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的要求,重点推动特色冶金、电石化工产业循环发展,配套发展汽车零配件产业,引进发展智能制造、现代物流等产业。 

  五、招商方式及活动安排 

  1、强化主要领导的主体责任。为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以郭玉福主任为组长、谭新山、李志高、马仲武同志为副组长、各局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经济发展局丁颜兵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结合开发区实际,招商引资领导小组适当从开发区抽调精干力量参加,重点开发区联系的重大项目,进行“点对点”上门招商,充分发挥企业和产业链招商引领作用,摸清产业链项目第一手资料和线索。 

  2、灵活多样洽谈对接。对照县委政府下发的招商引资任务,各领导和有关局室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结合国家、自治区政策性资金、各类基金等资金的争取和地方招商优惠政策,进行项目特色化包装,大力开展项目推介和对接洽谈活动,促进一批新项目落户开发区 

  3、重点开展区外招商工作,按照梳理的线索信息进行外出招商活动。 

  4、工作经费。为全面完成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各责任领导和局室外出招商和接待开支由开发区统筹安排。 

  5、各领导、各局室负责人于每月20日前要及时将自己已经掌握的招商线索、信息以及已经落地项目进展情况上报到经济发展局予以汇总。 

  六、奖励办法 

  年底由各领导和局室收集招商项目相关资料(资料清单有经济发展局提供),报经济发展局汇总再统一报商务经合局核定。商务局审核认定后,对完成招商引资任务的领导和科室,一次性奖励2万元,并作为年终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引进投资额5亿元以上、对开发区产业发展有重大带动作用的龙头企业的,具体奖励标准由领导小组另行确定。同时,此奖励激励机制不和县委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奖励文件精神发生冲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