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3/2021-0006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01日
标  题: 平罗县1-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1-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

1-7,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11.2个百分点,较全区0.8个百分点,较全市3.5百分点从项目类型看,重大项目带动作用显著。在库5000万元以上项目138个,占全县在库321个项目比重为43%,1-7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1.4%,拉动全县投资增7.9个百分点;500-5000万元项目投资同比增长60.1%,拉动全县投资增长5.9个百分点。从产业结构看,三次产业投资结构逐步优化。第一产业完成投资53290万元,同比增长1.6,第二产业完成投资205515万元,同比下降11.3%,第三产业完成投资90843万元,同比增长91.9%  ,三次产业投资占比分别为15:59:26,相较上半年产业投资占比,第二产业投资比重逐步下降,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从资金来源看,民间投资增势强劲。1-7,民间投资完成268482万元,同比增长64%;国有经济完成投资81166万元,同比下降40.4%

后续仍需持续发力,不断夯实投资增长基础。一要部门间有效衔接,做好项目及时入统工作。目前仍存在项目已开工建设,但未有相关部门督促企业提交入统资料的情况,导致项目漏统,不能为县域投资增长做出应有贡献。各部门应紧盯项目进展情况,如符合入统条件,督促企业向专业工作人员提交资料,以防投资漏统。二要谋实项目、强化储备。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9+3”重点特色产业发展等重大机遇,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再谋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做好项目资金拼盘和包装申报工作,提高项目谋划的准确性,力争更多国家、自治区项目资金落地平罗,缓解项目建设资金短缺压力,全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三要持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进一步贯彻落实鼓励民间投资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优化投资环境,加强服务和引导,积极扶持民间投资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保障民间投资良好的增长势头。稳住民间投资在传统制造业投资的基础上,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更多地投向现代化高效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新兴产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