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3/2019-0003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5月07日
标  题: 平罗县统计局“三点对标”打造品质统计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统计局“三点对标”打造品质统计

为进一步深化统计体制改革,夯实统计基础,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平罗县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数据定期核查工作制度》,通过对标重点、亮点、弱点问题,精工细作、精准推进,专注打造“品质”统计。

一是对标重点,强化统计数据的生命力。按照国家、自治区对统计数据的重点要求,利用审核、核查等方式判断数据质量,设置符合本地区的预审查询模版,细化数据审核流程,把与工业总产值关联的指标作为重点查询,对波动异常的指标作为重点查询目标,同时坚持“即报即审”工作模式,重点关注数据波动较大、同比和环比变化异常的企业,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督促企业据实修正,切实强化统计数据的生命力。

二是对标亮点,强化统计服务的创新力。对标全国优秀统计亮点工作,解放思想,从硬件和软件上强化统计服务创新力,打破传统工业统计汇总分析框架,结合新数据、新媒体、新工具对现有模式进行创新,创建符合地区发展、行业发展、区域对比等优质框架数据分析系统,做到“数据随出,汇总随出、分析随出”的一体化电子信息分析模式,切实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员”,行业企业的“服务员”。

三是对标弱点,强化统计体系的公信力。近年来,面对地方统计公信力的缺失,我局结合国家统计局整改意见,从源头、内部、外部,广泛宣传和落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法规和制度,利用例会、法治宣传、统计培训等平台坚定不移执行上级统计部门要求,不断完善自身弱点,开创统计部门新局面,强化统计体系公信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