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3/2019-0001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06日
标  题: 平罗县统计局“三点一线”做好规下工业统计工作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统计局“三点一线”做好规下工业统计工作

为做好2019年1季度规下工业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规下工业统计水平,夯实规下统计数据质量,平罗县统计局多措并举,“三点一线”开展各项工作,力促规下工业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把脉规下统计工作“关节点”。一是总结2018年规下统计工作不足,在认真回顾2018年规下统计工作的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提前谋划,理顺工作思路。二是认真学习规下工业统计制度,规范取数从制度中来,到制度中去,用好调查制度。

二、找准2019年工作“切入点”。一是抓好辅调员的选聘工作。辅调员的能力素养直接决定调查质量,关乎调查结果。针对规下工业调查样本村分布区域较广但是企业分布不平衡,注册企业多但是生产不稳定企业少等现状。决定聘用那些对本村居熟悉情况最熟悉的村居干部为我们的辅调员,用最熟悉的人干最重要的事。二是加大培训力度,提升辅调员业务素质。主要就重点指标、表内逻辑关系、表间衔接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并针对去年工作中易错和难于理解的难点和重点问题,进行重点培训

三、摸清规下统计工作与四经普“交叉点”。一是重点理清四经普已录入工业企业个体工业情况,与之对比找到符合规下工业统计调查的在营单位和在营个体户,根据规下统计制度要求时限予以及时录入,让非目录企业核查工作做到有的放矢。二是结合经普登记数据,对2019年1季度上报数据进行查疑审核。

四、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确保“数出有据”。强化统计数据质量审核力度。对发现的疑似数据质量问题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及时进行核实,严防瞒报、漏报及误报,切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