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3/2019-0001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05日
标  题: 平罗县2018年四季度规上工业企业景气状况调查情况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2018年四季度规上工业企业景气状况调查情况

根据四季度全县规上工业企业景气调查状况显示:四季度景气调查对象为33家,其中75.8%的企业正常生产;24.2%的企业半停产(临时停产),停产企业户数与三季度持平。 30.3%的企业对本季度本行业总体运行状况的看法为良好,48.5%的企业对本季度本行业总体运行状况的看法为一般,21.2%的企业对本季度本行业总体运行状况的看法为不佳。

  1. 本季企业设备检修集中影响产能发挥。1-12月,据全县33家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有44.4%的企业首选因设备检修、调试或搬迁致企业产能未能全部发挥。

  2. “五险一金”缴存比例高成为企业经营面临的主要困难。1-12月,景气调查结果显示,有30.8%的企业认为“五险一金”缴存比例高,用工成本增加;有17.3%的企业认为员工工资上涨压力较大。

    3、产成品库存增加企业压力较大。1-12月,景气调查结果显示,有21.2%的企业认为产成品库存增加,其主要原因分别是一是销售不畅、产品积压;二是产品价格上涨、增加生产;三是季节性备货。

    4、国家相关政策落实不够。对于简政放权、创新支持、化解过剩产能、“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外贸增长政策、简政放权、创新支持、减税降费政策促进外贸增长等政策的落实上,表示有一定效果的企业占三成以上,表示不清楚或不享受该政策的企业占四成以上。政策落实效果不明显的主要原因是宣传力度不够企业不知晓、申请程序繁杂、不具备享受该政策资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