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1/2018-7320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发改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2月11日
标  题: 平罗2017年工业统计工作亮点纷呈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2017年工业统计工作亮点纷呈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对统计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平罗工业统计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创新统计工作服务新模式,各项工作两点纷呈。

一是开展“圆桌会议”畅谈统计工作。特邀优秀统计员精心准备作为主讲,专业人员旁听作助讲,将基层统计中一些好的做法与技巧与大家分享,让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企业统计员发言踊跃,对统计部门提出实用良策,不仅统计人员收获颇多,专业人员也受益匪浅。

二是开展“四直通”开展统计服务工作。今年以来,针对在工业统计中的各类问题,我专业以“统计民意直通、惠企政策直通、群众办事直通、部门联系直通”为主要内容的“统计服务直通车”工程,着力从制度和管理层面做好统计服务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开展“一个都不能少”的台帐运行模式。通过月度摸底,季度清帐模式,一个都不能少的台帐运行体系,我局工业专业全面掌握了各企业在运用电子台帐中的具体情况,对工业统计数据质量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辅助作用。

四是开展“即报即查”查询模式。为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确保工业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经过多年实践摸索,制定了一套内部查询办法《平罗县工业总产值增速异常查询制度》,对数据异常企业“即报即查”,按照查询要求提供《生产报表》《产成品出入库明细》、《主营业务收入明细》、《电量发票及结算单》、《统计数据真实性保证书》,使统计数据审核的第一线落实到企业源头,做到异常数据有据,保证数据来源真实可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