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23-00044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4月28日
标  题: 【监督管理】多举措助力企业重塑信用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监督管理】多举措助力企业重塑信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市场主体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激发市场主体发展内生动力,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建立行政处罚决定书与信用修复告知书“两书同达”工作机制,推行信用修复即时告知制度,多举措助力企业重塑信用。

建立工作机制。制定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实行行政处罚“一处罚一告知”,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向行政处罚相对人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点对点、面对面告知最短公示期,信用修复开始时间,修复条件和所需材料等内容,推动信用修复服务前移,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主动开展信用修复、重塑企业信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构建放管结合、宽严相济、进退有序的信用监管新格局。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政府官网、微信公众号、监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多维度多途径宣传信用修复工作。对信用修复的申请情形、申请材料、操作流程、文书样式等进行统一公示,按照“企业修复一次办”要求,明确告知企业修复条件和所需材料,便利企业申请办理。

加强修复指导。将诚信守法宣传贯穿日常检查、执法办案全过程,广泛宣传信用修复的政策,主动帮助已履行完行政处罚的企业完善修复材料,降低行政处罚的不良影响,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使企业认识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提升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意识。

下一步,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本着为企业化解难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引导其提交材料,帮助其恢复正常信用状,努力推动市场主体更活跃、市场竞争更规范,营商环境更优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