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19-0002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2月28日
标  题: 【监督检验】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2018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监督检验】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2018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2019年,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区厅、市局工作部署、加强年报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培训工作力度,通过加强补报年报企业后续管理、依法清理长期未经营企业等措施,扎实做好2018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区厅、市局工作部署。深刻认识企业年报工作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市场监管体制的重要作用,把提高企业年报公示水平作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基础性工作,列为上半年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督和指导,努力实现应报尽报、应清尽清,进一步提高我县企业年报数据质量,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年报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建立目标台账,任务落实到人,定期通报年报工作进展。

三是加大宣传培训工作力度。把年报宣传与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普法宣传工作紧密结合,制作年报宣传片、年报公告,在电视台和县政务服务中心LED屏滚动播放,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工商联络员等涉企年报人员的培训教育,提高年报质量,打好企业信用基础。

四是加强补报年报企业后续管理。进一步加强对补报年报企业的监督管理,对补报年报并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在受理移出申请前,对其年报信息和即时信息公示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开展未按时年报企业的统计分析。

五是依法清理长期未经营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与税务等有关部门的协作,依法清理长期未经营企业,提高企业数据质量。

六是依法对未年报企业实施惩戒。充分发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信用约束惩戒作用,进一步加强对相关企业的警示教育,督促其依法履行年报公示义务。对因未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依法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