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0/2016-4947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6年12月23日
标  题: 关于抽调人员到县涉法涉诉联合接访室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抽调人员到县涉法涉诉联合接访室工作的通知

县政法机关:

我县涉法涉诉联合接访室经过两年的运行,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接访连续性不强,人员不固定等问题。为了进一步完善我县涉法涉诉联合接访机制,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提高接处信访工作效率,决定从县政法机关抽调有关人员到涉法涉诉联合接访室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方式

从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各抽调一名擅长开展群众工作,具有一定的法律知识和接访经验的干部到县涉法涉诉联合接访室工作,接访单位采用轮流接访,周期为每个单位一个季度。

二、工作职责

接待来访群众,答复法律咨询类诉求;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进行甄别、审查、分流、交办、转办、督办;定期分析全县涉法涉诉信访形势和特点,为领导决策提供情况信息和工作建议。

三、工作要求

实行八小时工作制,工作期间与原单位脱钩,抽调人员要全身心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并严格遵守相关工作制度。抽调期间,县委政法委负责工作人员的考勤、考核和管理工作,每月通报接访情况,并向所在单位反馈工作情况。

附件:1.接访值班表

2.涉法涉诉案件转办单

3.涉法涉诉案件督办单

                                                                                                 中共平罗县委政法委员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