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22-0003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标  题: 平罗县审计局聚焦三个“重点”扎实推进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审计局聚焦三个“重点”扎实推进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

为做好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工作,促进稳就业保就业有关政策落实,平罗县审计局按照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精准高效的工作思路,对县就业创业服务局2021年至2022年9月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就业补助资金、失业保险基金等专项资金的分配管理使用及有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审计。

一是重点核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关注资金分配、使用和结存情况重点揭示是否存在挤占挪用、滞拨闲置、损失浪费资金的问题;审查资金补贴范围和对象,深挖有无虚报冒领补贴资金的问题。

二是重点核查就业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关注就业政策目标完成情况,核查有无就业统计、职业培训、重点群就业帮扶等方面政策“打架”、数据封锁、效果对冲等问题;关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审查计划实行过程中有无虚假培训职业证书滥发及制假的问题;关注保市场主体政策实施情况,审查有无落实为企业减负政策不到位问题

三是重点核查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情况。关注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和自主创业政策落实情况,核查重点群体就业和自主创业政策是否落实到位,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和权益保障是否到位;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真实情况,核查是否存在因数据错误、部门衔接不到位导致高校毕业生无法享受就业保障政策的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