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22-0002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标  题: 平罗县审计局加强跟踪审计 提高投资审计质效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审计局加强跟踪审计 提高投资审计质效

为提高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质量和效果,加强跟踪审计是不可缺少的一种方式。跟踪审计可以强化落实审计监督全覆盖,将审计关口前移,把事中监督与事后监督相结合,从而有效运用投资审计结果,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审计监督职责。工程项目跟踪审计,主要以重大政策措施、重大投资项目、重点专项资金为依托,对项目立项至竣工投入使用的绩效评级,进行动态审计。

一要全方位统筹管理,“一盘棋”稳步推进跟踪审计工作。充分调研、学习工程项目投资决策、勘察设计、招投标、施工管理、工程竣工结(决)算和运行绩效等多个阶段基础上,制定科学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确定跟踪审计工作重点和审计目标。

二要把好项目关键节点,定期开展现场跟踪审计工作。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各参建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及执行情况,工程质量、投资控制、工期进度、安全及环保措施等方面实施情况,公共资金使用真实、合法及效益性等。

三要强化沟通协调,提高跟踪审计工作效率。审计过程中加强与建设项目单位、施工、监理、设计等参建单位的沟通协调,就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风险点,及时提出有针对性且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边审边改,推动建设单位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各环节管理,维护项目资金安全使用,发挥跟踪审计预防性、及时性特点,切实提高政府投资绩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