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22-0002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标  题: 平罗县审计局四举措推进内审工作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审计局四举措推进内审工作

近年来,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令第11号)、《自治区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宁审内发〔2022〕30号)等相关文件,平罗县审计局四举措推进内审工作规范化,更加有效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

一是建立健全内部审计监督相关制度。按照相关内审法规的要求,平罗县审计局制订了《平罗县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强化内部审计工作指导监督。先后修订完善了《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管理制度(试行)》,下发通知并提出要求,进一步加强被审计单位委托社会中介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的监督管理,规范社会中介的审计行为和绩效考核目标。

二是发挥审计在推进内审工作中的职能作用。近年来,联合相关单位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公务接待费管理使用情况预算单位银行账户、聘用人员及公务接待费等方面开展了专项检查,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紧盯整改落实。针对部分单位财务基础薄弱、内控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已完善相关内控制度。

三是对部分单位内部审计资料进行备案。针对已制定了内部审计制度的单位,县审计局对其2020年至2021年的内部审计资料进行了备案,包括相关工作总结、工作计划、审计报告、内审人员培训资料及相关整改情况。加强内部审计年度项目计划的指导、审计成果的运用和对内部审计工作指导监督奠定了基础,为促进内部审计的规范化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加强内部审计相关理论的学习。对2个内部审计基本规范、23个内部审计具体准则、6个内部审计实务指南以及19个内部控制准则按进度安排审计干部学习,加强内部审计准则规范及理论知识学习,鼓励支持审计干部参加CIA等国际证书考试,消除知识盲区,努力拓展内部审计思路,并在审计工作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分析被审计单位内审工作存在的问题,运用相关内部审计知识提出针对性改进建议,进一步促进审计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