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22-0000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1月19日
标  题: 平罗县审计局关于印发《平罗县审计局2022年 “两节”慰问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审计局关于印发《平罗县审计局2022年 “两节”慰问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2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帮助城乡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我局统一安排决定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做好这次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目的意义

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通过开展“两节”慰问活动,大力宣传新形势下帮扶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大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

二、走访慰问时间

走访慰问时间为2022年1月中旬。

三、走访慰问对象及预算

走访慰问对象为脱贫户、帮扶解困户、社区困难群众,每户慰问品为米、面、油。

四、走访慰问要求

一是普遍入户走访,宣传惠农惠民政策。要重点做好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惠农惠民政策等宣传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各项民生政策的完善和落实。

二是突出入户走访重点,帮扶困难家庭。要在普遍走访的基础上,对“边缘户”、政策兜底户、残疾人家庭等困难群众进行重点走访,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确保现行的政策落实到位。

三是入户慰问送温暖。详细了解脱贫户及帮扶解困户生活需求,切实提供有用的慰问物资。同时为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深入宣传安全用火用电、防盗、防诈骗等安全内容,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好平安建设。

五、工作要求

一是走访慰问活动要精心组织,做好人员、时间安排,确保走访慰问有序开展。走访慰问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与群众建立沟通联系纽带,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二是全体干部职工集中精力,确保走访慰问工作做到“三个一”,即一个不漏(应慰问对象全部慰问到位);一分不留(慰问金全部发放到慰问对象手中,不截留,不挪用);第一时间完成慰问(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慰问金发放到慰问对象手中)。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所有专款专物专用,入户到人,坚持受益对象本人签名,所有慰问对象、帮扶标准在“公示栏”中进行公示。

四是做好走访记录,规范填写帮扶手册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