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21-0002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1年11月26日
标  题: 关于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2020年以来,审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和自治区、市、县党委、政府工作安排,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有效发挥了审计的建设性作用。2020年6月至2021年6月实施的审计项目涉及财政预算执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政府投资以及中央和自治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等方面。

一、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

平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批准2020年县本级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5200万元,实际完成71091万元,完成率为83.44%。批准的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为194316万元,加上一般性转移支付、专项转移支付等,支出预算变动数为434676万元,实际支出数为434592万元,占预算变动数的99.98%,年底结余结转84万元。县人大批准的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为15500万元,实际完成6995万元,完成调整预算数7200万元的97.2%。批准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15500万元,加上抗疫特别国债转移收入、上年结余等,基金支出预算变动数为22369万元,实际支出数为22369万元,占预算变动数的100.00%,年底无结余。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管理方面查出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单位国库集中支付结转结余较大。二是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政府投资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开展不全面、评价指标未细化;部分预算单位存在未合理编制预算,预算资金规模与绩效目标设置不匹配以及项目实施进度慢的问题。

(二)专项资金和专项审计调查查出的主要问题:一是审计发现部分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不规范,存在个别单位开立银行账户较多、同一事项在不同银行开立多个账户、同一事项在同一银行开设多个银行账户等问题。二是县财政局未建立政府购买服务绩效管理机制,未对相关单位的政府购买服务事项进行绩效评价。

(三)部门预算执行及领导干部任期经济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一是县职业教育中心部分项目及资金支付进度较慢,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存在以前年度出借款项未及时清收等问题,三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存在财务岗位及会计账簿设置不规范等问题。

(四)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结算不实,二是个别项目前期调研不科学、不精准,导致概算执行率较低。

(此件删减后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