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21-0000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2月24日
标  题: 平罗县审计局春节慰问活动总结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审计局春节慰问活动总结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局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送温暖”慰问活动通知》的要求,我局领导班子集中走访开展了慰问帮扶户活动,现将慰问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采用入户座谈交流的方式,为23户建档立卡户、15户帮扶解困户及联合共建东苑社区5户贫困户,共计43户送去节日的温暖。其中:为长期在平罗居住的17户建档立卡户(含1户退役军人)、15户帮扶解困户及5户社区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面粉、粮油等生活物资,并且向帮扶户宣传帮扶解困、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为长期不在平罗定居的6户建档立卡户发放慰问金。鼓励引导他们更新观念,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在享受帮扶政策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自身“造血”功能。

二是把因患大病或长期慢性病、医疗支出过大影响基本生活等有突出困难的家庭作为走访慰问的重点,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在政策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改善生活条件。

三是为贫困家庭提供一定的实物支持,我局鼓励审计干部职工为贫困家庭捐赠衣物和其他用品,送去关心关爱。每走访一户,走访人员都与困难群众进行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及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提振生活信心,克服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注意疫情防护,过个高高兴兴的平安年。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分析存在不足,改进措施,继续深入落实帮扶各项工作,真心实意为建档立卡户和帮扶解困户排忧解难、办实事、做好事。

平罗县审计局

2021年2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