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20-0002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标  题: 关于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县审计局依法审计了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2019年县本级预算部门和单位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新发展理念,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基本完成了县人代会批准的财政预算任务。县财政部门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财政管理,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但仍存在一些需要纠正和规范问题。

一、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

平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批准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400万元,实际完成82751万元,完成率为95.78%。批准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184446万元,加上自治区专项补助等,实际支出数为383125万元,为变动预算数的99%。县人大批准政府性基金收入22500万元,实际完成9943万元,完成率为44.19%,批准的基金预算支出为22500万元,加上自治区专项补助等,实际支出数为53844万元,为变动预算数的100%。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一)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一是预算执行方面主要存在截至2019年末县财政局收费收入集中户尚有782.13万元未及时上缴国库、向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拨款19714.2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连续三年未完成预算收入任务的问题。二是预算管理方面主要存在部分单位国库集中支付结转结余资金较大、个别单位实有资金银行账户结转结余较大等问题。

(二)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查出的主要问题:一是平罗县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绩效专项审计调查查出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存在未严格执行环评程序、先开工后办理施工许可证以及供热管理相关制度未及时修订等问题。二是农村经营改革补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审计调查查出租赁土地风险保证金未缴纳到财政专户、农村经营改革补贴资金申报资料不完整等问题。三是平罗县养老保险基金审计查出部分人员在服刑期间仍缴纳养老保险金的问题

(三)部门预算执行及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一是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存在固定资产账实不符的问题。二是县教育体育局存在以前年度工程项目至今未验收、未审计,下属单位购置资产未履行政府采购备案手续等问题。三是县发展和改革局存在2019年度预算执行率较低等问题。四是县交通运输局存在2017年实施的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因前期对项目勘察论证不科学,导致部分项目无法实施的问题。原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存在部分新购置固定资产未履行政府采购备案手续的问题。六是高庄乡、高仁乡以及头闸镇存在部分内控制度缺乏可操作性、固定资产账实不符、未按规定安装正版软件、购置正版软件未记入无形资产,以及往来账款长期挂账等问题。

(四)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一是个别工程施工图设计、监理未履行招投标程序,二是个别项目建设单位内控制度不完善,三是个别工程管理不规范、不严格等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