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19-0001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16日
标  题: 平罗县审计局加强保密管理防范审计风险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审计局加强保密管理防范审计风险

近年来,平罗县审计局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严格执行各项保密纪律,通过在该局微信群里推送保密相关知识、保密知识测试、保密知识培训、落实保密制度、完善硬件设施措施,努力提升审计人员保密意识,加强保密管理,防范审计保密风险。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保密意识。组织审计干部全员参加审计厅开展的保密工作和网络安全视频培训,学习保密工作形势、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基本技能、保密工作领导责任等保密法规、条例;对新录人员、调入人员进行保密教育,提高审计人员保密素养,做到平时学保密,审前讲保密,审中促保密,审后查保密。强化全员保密责任意识,日常工作中突出抓好领导干部、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教育。

二是健全保密机制,落实保密措施。办公室负责修订完善了《机关保密管理规定》、《计算机及信息系统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明确了涉密范围、保密管理方法和保密职责等,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严格执行。同时,将保密知识的学习列入年度审计大讲堂内容。把审计保密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

三是改善硬件设施,提升防范能力。把握保密工作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做好计算机保密工作。要求一线审计人员保管使用的计算机一律不准连接外网,全局职工所操作的台式计算机内网与外网实施物理隔离;机关工作人员所有信息的处理要求在内网进行,严禁在外网运行和处理涉密信息,做到“涉密计算机不上网,上网计算机不涉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计算机和网络的专项保密检查与考核。局机关已配备保密专用电脑、碎纸机等设备,夯实保密硬件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保密安全管理水平,有利于进一步防范审计保密风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