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19-0000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21日
标  题: 平罗县审计局三项措施开启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审计局三项措施开启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平罗县审计局根据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制定印发了《201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方案》,三项措施启动对县人社局、农牧局、水务局3个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

一是集中力量,提前谋划。为搞好此次审计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按照现有审计人员状况,采取新老搭配,以老带新的方式,统筹组织好目前的审计力量,组成3个审计组,全面启动2018年度部门预算审计工作。同时,采取探索融合式、“1+N”等审计组织方式,努力做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提前做好谋划和安排,确保全年审计任务的顺利和圆满完成。

二是规范程序,强化作风。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促使审计干部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制发审计通知书时,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一并作为通知书附件送达被审计单位,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并在审计进点时,在被审计单位醒目位置张贴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树立和维护审计干部队伍的廉洁自律形象。

三是加强学习,明确重点。各审计组进点前,开展了审前调查,并组织审计组成员对《201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方案》进行了学习,结合被审计单位实际,围绕“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加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力度,贯彻“财政资金运行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确定审计重点和内容,分析预算执行的效率情况,关注政策落实、资金绩效、公务支出等重要内容,从而推动提高部门预算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