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18-7071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5月31日
标  题: 乡镇绿化造林审计应关注重点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乡镇绿化造林审计应关注重点

  通过近期对林业部门的审计,个人认为,乡镇绿化造林审计应重点关注以下内容:

  一、关注树苗采购验收情况。一是审查树苗采购是否履行公开招投标程序、采购的树苗是否严格验收程序,有无随意采购树苗或未经验收,造成树苗质量不高,影响了树苗的成活率,树木补植费用加大。

  二、关注绿化造林工程管理情况。审查绿化造林工程是否履行工程管理相关规定,工程合同内容是否明确树木的成活率和养护期,是否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资金,有无未按照合约定支付资金,造成树木的质量无法确保等情况。

  三、关注树木管护费用情况。审查是否严格执行预算批复的林木管护人员经费,是否存在截留挪用。重点审查冬春季树干涂白材料的采购是否规范,支出是否真实,监管制度是否健全,标准是否明确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