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18-7069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5月17日
标  题: 平罗县审计局2018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按下“启动键”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审计局2018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按下“启动键”

近日,平罗县审计局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干部内训,在总结2017年审计工作的同时,安排部署了2018年审计工作,通过三步走,为2018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按下“启动键”。

一是开展审前调查。按照审计项目计划,采取实地观察和询问、符合性测试等多种调查方式结合的方法,将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资产负债及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以往接受审计情况和相关内控制度建立情况,作为调查了解的重点,收集被审计单位现行的财经法规政策、有关重要会议记录和文件,便于了解总体情况,从中找出薄弱环节,防范审计风险。

二是提取相关数据。预算数据的整理分析是项目审计的一把“金钥匙”,通过提取财政及相关部门预算数据,按照“财政资金流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对预算单位资金进行分类汇总,按照资金流向,由上到下,逐一审计各个资金延伸点,筛选出重点审计内容。

三是撰写实施方案。明确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等真实、合法、绩效性的审计目标,根据审前调查了解被审计单位情况及数据分析结果,结合审计目标要求,判断可能存在的问题、重要性来确定审计方案中的重点审计事项、延伸审计内容及应对措施,保证审计项目的顺利有效实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