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18-7068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5月17日
标  题: 平罗县审计局把握重点 聚焦民生资金审计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审计局把握重点 聚焦民生资金审计

为做好2017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防范债务风险、推进财政存量资金和政府债务有效统筹,增强政府调控能力。平罗县审计局在进行常规审计的基础上对2017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时,把审计重点放到民生资金等方面。

一是重点关注把握财政预算收支规模,掌握各项预算收支情况。分析预算收支结构,重点审计年初是否将民生资金安排到具体项目。

二是重点关注相关民生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审计民生资金年初安排是否合规、合法,重点项目前期有无科研论证、规划设计是否最大限度体现了“让老百姓收益”的理念。

三是重点关注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重点审计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政策推进落实的情况,政策执行取得的主要成效和存在的问题、项目推进和保障待遇分配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四是重点关注预算执行中重点民生项目的开展及资金使用情况。通过分析资金使用效果,揭示政策执行和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从制度层面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五是关注民生资金预算支出重点项目的绩效管理情况。分析项目资金安排的合理性和科学性;检查项目进展是否顺利,资金是否按照预算进度执行,是否存在因资金不到位、支出缓慢、资金沉淀,影响项目进展而未达到预期目标等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