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18-7068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5月17日
标  题: 平罗县审计局规范经济责任审计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审计局规范经济责任审计

平罗县审计局积极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规范提升,通过转变监督理念等,促进了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

一是科学谋划,全面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管理。该局制定完善了审计项目清单制度、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办法等文件,规范了审计流程。

二是转变审计理念,探索审计新领域。该局将审计内容从以查账为主的单一审计转变为涵盖政策落实、“三重一大”、人员编制等多方面的全方位审计。积极探索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反映和揭露自然资源资产损毁、生态环境恶化等问题,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

三是合理界定责任,提高审计成效。该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真实反映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准确界定领导干部的主管责任、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为权力运行“紧箍咒”,反腐败“利剑”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