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18-7249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18年05月16日
标  题: 平罗县地税局顺利完成新版国民经济调查核实工作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地税局顺利完成新版国民经济调查核实工作

  为全面落实税务总局关于执行2017版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工作要求,确保纳税人在金税三期系统中登记的国民经济行业准确无误,平罗县地税局突出“三个重点”,圆满完成了665户新版国民经济调查核实工作。

  一是精准承接工作任务。针对调查工作时间紧、工作量大的特点,平罗县地税局迅速安排相关业务科室,梳理文件要求,组织学习文件精神,准确把握行业分类调整实质与操作规范。按照时间节点下发筛选后的《平罗县地税局2018年行业转换核实企业名单》和《2017年新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做到任务明确、有的放矢。

  二是层层把关核实转换。为确保核实工作有序开展,行业核实准确无误,税务所通过查询金税三期系统税务登记信息,电话联系纳税人,先行认定主营业务等方式核实企业所属行业,确定新业代码;税政法规科配合指导营改增企业核实比对,计划会计科在汇总上报时,进行二次把关复审,确保新旧行业代码转换涉及企业不发生遗漏。

  三是切实加强部门合作。积极与国税部门协调联系,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国地税计划会计科相互交换行业核实信息,确保纳税人行业判定的准确性,确保同一企业行业信息的一致性,确保双方修改内容及数据准确无误,圆满完成了665条分重点税源、营改增企业、新经济企业三大类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修改核查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