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17-7395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17年03月31日
标  题: 平罗县国税局四管齐下紧抓纳税信用评价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国税局四管齐下紧抓纳税信用评价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切实提高纳税人诚信纳税意识和税法遵从度,平罗县国税局严格按照区市局统一部署,分步采取措施,联合开展2016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针对信用评价范围广、指标多、流程严、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该局高度重视,纳税服务科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四管齐下”扎实有序开展纳税信用评价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精神。纳税信用等级联合评定工作是进一步鼓励、宣传依法诚信纳税的企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是税务部门优化纳税服务,密切征纳关系的重要举措,对加强税收征收管理,提高纳税人自觉依法纳税意识和提高办税能力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该局通过会议部署、上下传导,引导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评价工作的使命感,全面落实好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的各项要求。

二是强化沟通,相互协作。一方面组织各税务分局(所)专项负责人员进行操作培训,协调征管科做好岗位配置,以及纳税人信息的数据调整,督促管理人员做好信息采集工作,按照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依法依规进行评价。另一方面加强与平罗县地税局的沟通,做好双方指标数据采集,明确信息共享,通过加强日常管理,摸清纳税资料“家底”,共同确定采集纳税人名单,根据区局三次联合预评结果互通数据,反复沟通,及时调整,确保评价工作各个环节顺利开展。

三是严格把关,规范流程。专项工作小组通过反复模拟演练,对系统用户、权限设置、调整及确认流程做到熟练掌握,以便对评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评价之前,及时对国地税数据不一致、不规范的数据信息进行处理维护。在评价过程中,严格审核人工补录或调整指标数据,加强复核把关,做到客观真实、有据可查。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信用等级评价,从严掌握评价标准,特别是对双方评价不一致的纳税人加强审核,保证A级纳税人的质量,B级纳税人的数量,对存在违法失信的行为符合判定为D级的纳税人,按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其纳税信用级别。

四是创新宣传,务求实效。积极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通过办税服务厅显示屏、门户网站、税企QQ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向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广泛宣传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围绕纳税信用评价范围、评价方式、评价内容以及纳税信用应用进行宣传讲解,加大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查询渠道以及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措施的宣传力度,增强评价结果的公信力和纳税人依法纳税的荣誉感,积极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供稿:宋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