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1/2018-72004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发改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4月23日
标  题: 县价格监督检查所对部分拉面业主进行约谈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县价格监督检查所对部分拉面业主进行约谈

  3月5日,县价格监督检查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部分拉面业主进行了集中约谈。

  春节后,县城内拉面价格普遍由每碗6元上涨到7元,有的还在店门头打出涨价横幅,这引起了价格执法人员的警觉。经过几天的调查取证,价格执法人员掌握了这次涨价的内幕,是一起部分拉面业主串通涨价的价格违法行为。对此,对这起涨价的发起者、主要参与者共12名业主进行了集中约谈。价格执法人员首先组织学习了价格法律、法规知识,讲清楚串通涨价是价格违法行为,将受到价格法律、法规的处罚。要求各经营者必须纠正串通涨价的违法行为,凡主动纠正违法行为,采取恢复原价或吃拉面,送鸡蛋等实质性降价措施的,均可免于处罚;凡不主动纠正违法行为的,价格主管部门将依据价格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并在新闻媒体上进行曝光。通过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使他们认识到了串通涨价是违法行为,纷纷表示将立即纠正违法行为,承诺在现行价格基础上,采取吃拉面、送小菜、鸡蛋等实质性降价形式,消除串通涨价在社会上造成的不良影响,并保证今后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守信经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也就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提出了要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