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8/2023-0002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4月13日
标  题: 平罗县依法依规加强黄河河道及滩区管护工作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依法依规加强黄河河道及滩区管护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黄河保护法》及中央、自治区、市关于做好黄河河道及滩地被占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要求,平罗县坚持早发现早治理,全力推进黄河河道管理范围内“四乱”问题和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依法依规加强黄河河道及滩区管护工作。

开春以来,各乡镇陆续进入春耕农忙时节,为避免发生群众在河道落淤地、滩心区种植农作物及抢种河滩地情况发生,平罗县人民政府及时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黄河平罗段河道管理工作的通告,召开全县河长制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要求沿河各乡镇加大河道及滩区禁种工作管控力度,加密日常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并制止在河道管理范围内从事各类违规建设及生产经营活动,陶乐、高仁、通伏等沿河7个乡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通过张贴通告、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走村串巷大喇叭宣传、入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村民观看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共张贴通告22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及彩页15000多份,进村开展政策宣传60余次,做到不漏一村不落一户,宣传教育全覆盖,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爱河护河意识。

通过加强巡查保护和宣传教育,有效地遏制了黄河滩地抢种、乱种现象,截至目前,黄河平罗段未发生一起群众在河道及滩区抢种、乱种问题,有力的维护了黄河平罗段河道及滩区自然生态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