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8/2022-0007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2月21日
标  题: 平罗县召开2022年第一次河长联席会议
发文字号: 平河长办发〔2022〕1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召开2022年第一次河长联席会议

平河长办发〔2022〕1号

2月17日上午,平罗县召开第一次河湖长联席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并就做好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河长办主任杨占斌主持,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我县河湖“四乱”问题实现动态清零,重点河湖水质实现稳定达标占比明显提升,河湖长制管理成效明显,是县委政府强化河湖长制责任制落实的结果,是全县各乡镇、部门的大力协助支持的结果,是各级河湖长齐心协力助推的结果。会议指出,水资源超量和部分重点河湖水质超标等硬伤问题同时存在,是影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瓶颈,需要下大力气、下硬措施,创新性地解决。

会议强调,河湖管理稳定向好发展,与河湖长制责任落实具有直接的关系。我县河长制工作当前还存在重识程度不高、部门责任不实、河湖巡查保洁不及时、“四乱”问题反复性大、协调配合不力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及各级河湖长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始终建立两本台账,一本是河湖问题台账,一本是责任台账,要把河湖管理“三长制”落实好,执行好,凝聚力量,狠抓重点河湖水污染防治,落实河湖“四乱”治理常态化开展,特别是要把黄河滩区治理和水资源管控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抓好管好,为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做好排头兵。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按照2022年河长制工作安排,结合本乡镇、本部门的河湖管理问题和职责,做到心中有数,制定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难点逐个突破。要常态化开展巡查保洁,持续巩固重点河湖“四乱”整治成果。要加大执法监管,依法依规处置河湖“四乱”、加强排污管治,以法治河,以法促宣,逐步形成全社会管河爱河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