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8/2022-0000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红崖子乡 成文日期: 2022年01月14日
标  题: 关于黄河红崖子段河道及滩地禁耕禁种的紧急通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黄河红崖子段河道及滩地禁耕禁种的紧急通

  

沿河各村:

按照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切实做好黄河宁夏段河道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加快明确黄河干流主河槽范围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黄河河道管理,确保黄河安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按照《自治区发改委黄河宁夏段河道及滩地被占等问题调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以及县委、县政府对河道及滩地禁耕禁种的工作部署,现就切实做好黄河红崖子段河道管理有关通知如下。

一、从严管控河道及滩地种植行为

黄河河道管理范围内的滩地,严禁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秆作物。河道规划治导线以内的滩地、河心滩,一律禁止种植农作物及林木,保持自然状态;治导线与管理范围线之间的,禁止种植阻碍行洪的高杆作物,不得新增种植农作物及林木面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黄河滩地新开展农业种植、养殖及造林育苗等生产经营活动。黄河河道管理范围内,禁止自发修建生产堤、阻水渠道、阻水道路、生产用房等建筑物、构筑物,倾倒垃圾、渣土,禁止“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现象发生。

二、加强领导,全面宣传

成立黄河红崖子段河道及滩地禁耕禁种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征自武    政府乡长

副组长:      乡人大主席

  员:何文东、苏惠军、吕建国、丁少忠、安婷、纳静、刘勇、陈川、贺光忠、张明德、刘振、俞保卫、牛忠孝、马占红、王建国、马千里。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黄河红崖子段河道管理禁耕、禁种工作。各包村领导和村书记为各自片区第一责任人,按照各自分工各负其责,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早动员、早宣传、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置河滩地抢种、抢占问题。

  1. 从严清理整治黄河河道及滩地

    沿河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履行黄河河道水域岸线监管职责,紧盯乱占乱建问题,狠抓河道管理工作落实,要加强河道管理宣传力度、日常巡查,逐河段、逐区域明确禁种地块及禁种作物,及时发现并处置河滩地抢种、抢占问题。各村要加强巡查力度,黄河管理范围内,禁止自发修建生产堤、阻水渠道、阻水道路、生产用房等建筑物、构筑物,倾倒垃圾、渣土。乡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对宣传、巡查不到、履职不力、隐瞒不报的责任人进行约谈通报,造成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平罗县红崖子乡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1日

  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