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8/2021-0030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02日
标  题: 平罗水务局多措并举改善典农河水环境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水务局多措并举改善典农河水环境

典农河平罗段长34.4公里,流经3个镇、13个行政村和1个工业园区,流域控制农田排水面积63万亩,同时兼顾贺兰山防洪泄洪任务,由于其特殊的流经地理环境,造成水污染源多样化。自全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我县在严控农业种植农药、化肥等零增长的同时,加强对水产养殖排污管控,封堵工业排污口,水质改善取得积极成果。

为了建设水清、河畅、岸绿的美丽河湖,2021年10月,由县河长办牵头,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参与,投资240万,在典农河、三二支沟平罗段筑坝5处,对典农河逐段进行治理,动用土方8000方,清淤沟道长8公里,清除污染源底泥24000方。开展清“四乱”整治,清除沟道沟坡杂草16公里,抽排污水12万方,打捞动物死尸及沟道漂浮物400公斤,全面提升典农河平罗段岸上岸下环境质量。创新河湖管理措施,探索采取“互联网+河长制”工作机制,在典农河平罗段重点环节、部位安装监控设施,进行24小时无间断监控,全方位监测河段,对“四乱”和排污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争取典农河平罗段水质持续提质达标,水环境得到良性发展。


平罗县水务局  

2021年12月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