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8/2018-8531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5月30日
标  题: 【文件】关于集中开展清河行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河长办发〔2018〕16号 有效性: 有效

【文件】关于集中开展清河行动的通知

平河长办发〔2018〕16号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河长责任制,进一步做好水体污染治理,经总河长批示,决定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清河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范围 

  以典农河(第三排水沟)平罗段、第四排水沟平罗段、第五排水沟平罗段为重点的纳入全县22条河湖,集中开展清理整治。 

  二、整治内容 

  1.彻底清理沟道肠梗阻和岸上岸下垃圾物,保持沟道畅通和干净整洁。 

  2.彻底清除占压沟岸违章建筑。 

  3.彻底关堵河道直排污口。 

  三、集中清河行动时间 

  2018年5月25日至2018年6月25日,为期30天。 

  四、工作要求 

  1.要压实责任。各乡镇要将责任区域内河道(纳入县级22条河湖)进行分段划界,将乡、村二级河长、巡查保洁人员明确到具体责任河湖责任段,进行分段包干清理整治。 

  2.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县级河长要亲力亲为,深入责任河湖,做好清河行动督导协调工作,相关河湖责任单位要配合乡镇开展工作,协调解决在清河行动中所需的资金等问题。 

  3.要做好督查。从5月26日起,县河长办将会同县政府督察室对各乡镇、各部门集中开展清河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行动不利的将给予通报,对垃圾等突出的河湖要在电视台曝光,并将结果计入年底河长制考核工作中。 

                     平罗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办公室 

                           2018年5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