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8/2018-7592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28日
标  题: 【动态】同心聚力,共谋河湖生态新景象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动态】同心聚力,共谋河湖生态新景象

  2018年8月2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对我县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推进情况进行视察和听询,此次视察是平罗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评议水务工作的重要环节。

  平罗县各类水域面积151平方公里,列入县级重点保护名录的共有22条,河湖岸线长达785公里,河湖生态环境保护意义大、责任重。2017年我县开始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建立健全了了河湖长制体系,进一步完善河湖工作机制,全力开展了清河专项行动和清河净源等行动,清理整治岸线800余公里,水域面积109平方公里,清理各类垃圾123.2吨,新建成污水处理厂2座,提质改造原有污水处理厂2座,污水汇集入网处理后达标排放。建成三排平罗段威镇湖截流净化工程,全县重点河湖水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水质得到一定提升,河湖生态环境向好发展。

  视察中,县人大及各委员、代表充分肯定了我县对河湖生态环境保护所做的工作,同时各位委员、代表就如何开展好今后的河湖生态管治,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一是要坐实责任;二要注重治污从源头上管治,按下问题岸上解决;三要各部门联合联动;四要创新创建联合执法;五是要强化宣传;六是要建立保障机制,拧紧螺丝不松懈,形成长效机制。与会委员、代表还就制度完善、水质网络监理等方面给予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