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5-27
来源: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4日,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吴秀章同志在石嘴山市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石嘴山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石嘴山市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对全县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随着企业生产建设进入旺季,各类事故易发的风险不断加大,我们要充分认识我县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整改,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明晰各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边界,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要求,要切实突出工作质效,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环保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在检查方式上,直面问题,直插现场,用好互查抽查、暗访暗查、领导督查“三把利刃”;在检查内容上,聚焦重点领域和动火作业、高处作业、受限空间等8大特殊作业,对有事故先兆、“带病生产”的企业,该整改的坚决整改,该关停的坚决关停;在检查时空上,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开展排查整治,尤其不放过企业地下空间、管道空间、仓储空间、生活空间;从内容上、时空上、方式上实现“零盲区”,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安全检查真查真改真落实。

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分工负责,向辖区所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警示教育,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向本企业所有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开展警示教育,做到企业一线员工、第三方作业人员全覆盖,严防同类事故再次发生。要严格落实清单管理,全面细致压实各方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各层级安全生产领导力、安全监管执行力、安全发展保障力,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全员抓、抓全员工作机制,确保安全生产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副县长白玉昌主持会议,政府班子成员徐建军、杨瑞雍、杨占斌、张万青、江志波及平罗工业园区、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