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2-23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2日,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宁夏回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等7项法律法规。听取了县司法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自觉主动加强对“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的学习。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推动“双碳”工作重要性,切实处理好发展和减排的关系、整体和局部的关系、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要把系统观念贯穿“双碳”工作全过程,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全力推动“双碳”工作决策部署在平罗落实落地。要加快制定我县“双碳”工作行动方案,建立减污降碳激励约束机制,不断提升全县的综合能耗利用水平。要强化措施,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同时,抓住自治区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和石嘴山市光伏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建设的有利契机,加快对接落地一批高质量新能源产业项目,推动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指出,新材料产业是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之一,也是我县的支柱产业,要做好要素保障,推动新材料产业做大量级、做强能级、做优品级。要统筹研究和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大政策和重要工作,研究解决重点问题。要强化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强化服务保障,搭建好银企交流平台,为新材料企业提供个性化融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加强与自治区、市对接协调力度,积极争取更多新材料企业纳入支持范围。要深化对外合作,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专业博览会、高端论坛等活动,促进合作交流、扩大品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尊法学法,持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尊法、学法、用法、守法基本观念。要守法用法,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健全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和法律顾问参与政府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要遵守法定权限、履行法定程序,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审计经济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广泛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意见建议,规范行政行为。

县政府班子成员白玉昌、王敏、杨瑞雍、杨占斌、江志波参加了会议;县领导刘桂莲、代正礼及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马进利

编辑:孙海萌

责任编辑:王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