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1-26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4日,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市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有关请示。

郭耀峰指出,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三条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要点工作,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紧紧围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从坚决抓好五项重点任务、具体抓好五个方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市两会客观总结了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部署了2022年的工作,既符合实际又催人奋进。

郭耀峰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市两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上,把学习自治区、市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自治区、市两会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要在对标任务落实上下功夫,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标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八个着力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实施九大行动工作任务,紧扣平罗实际,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统筹安全和环保等重点任务,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凝聚多方力量,加强领导、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郭耀峰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深刻认识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抓好《监督意见》的贯彻落实,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县领导徐建军、王敏、杨瑞雍、杨占斌、张万青、江志波、文军、樊燕及各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作者  程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