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2-06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3日,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听取有关汇报、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全国、全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自治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先行区建设第六次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相关部门、乡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抢抓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历史机遇,结合十四五规划实施,进一步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努力将平罗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交通节点。要抓住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政策机遇,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协作、承接产业转移,围绕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要持续增强开放意识和创新精神,积极推动对外开放平台建设,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更多合作协议签约,促成更多投资项目落地。要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开放环境吸引力。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重点项目,做好前期各项工作,变冬闲冬忙,紧盯确定的153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力争20223月份应开尽开,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要突出税源监控,确保应收尽收。要落实双控措施,全力攻坚节能降耗。要克服疫情影响,有序组织商贸流通、餐饮娱乐等行业尽快恢复营业,稳步提升消费水平。要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成功率。

会议要求,县相关部门、乡镇要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使命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燃气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保障冬季燃气安全。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迅速掀起自治区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要围绕打造平罗工业园区千亿级园区、实施四大提升行动、纵深推进四权改革和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为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谱写美丽石嘴山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宜。

县领导寇学文、徐建军、杨瑞雍、杨占斌、张万青、王新民、谭润、代正礼及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作者 段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