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政府召开第9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8-20
来源: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8月7日,平罗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批示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的通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有关通报;听取全县教育体育、全县信访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施工黄金期,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切实把农村改厕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理想信念、政治操守、纪律规矩、初心使命、修身律己、责任落实方面进行深刻反思,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进一步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依法依规履行职责。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补齐短板弱项,统筹推进城乡教育协调发展,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认真抓好接访工作,加大重复信访和积案化解推进力度,集中时间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紧迫的诉求问题,按时按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化解任务,最大限度地减少信访存量。         

会议还审议了其它相关议题。(记者:石亚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