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政府召开第8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3-03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3日,郭耀峰同志主持召开平罗县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审议了相关方案。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持之以恒抓改革,聚焦影响治理效能的突出矛盾、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障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更好以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要重点抓好全国首个集成农村改革试验、二轮承包地到期后延包、数字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国家级试点工作,努力为全国全区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平罗经验”。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到学深悟透,深刻把握新发展使命,坚持系统思维,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新发展能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建设先行区、守好生命线的政治责任,持续抓好生态环境整治、黄河滩地治理和生态环保项目工作。坚持在减排和扩容上两手发力,抓好“9+3”重点特色产业,全面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抓好春季绿化、堤路合一、固废综合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等项目前期工作,做好辖区内黄河河滩地管理工作,坚决查处违法抢占耕种的河道滩地的行为。要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对前期办理手续逐项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挂账销号式推动各项手续办理,力促尽早开工建设。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产业发展,确保我县产业高质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石亚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