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政府召开第8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1-29
来源: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3号,郭耀峰同志主持召开平罗人民政府8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近期召开的中央、自治区、市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为全县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指出了工作重点。平罗县各乡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市各项重点工作部署。平罗县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直接惠及市场主体,促进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力争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平罗县财政局要做好收支谋划、税源培植、预算管理、政府债务化解等有关工作,为全县各项重点工作提供资金保障的同时,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会议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落实好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基础设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树立大抓基础设施重大工程项目的鲜明导向,着力抓好重点项目、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同时,要积极向国家、自治区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项目支持。压紧压实基础设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责任,拿出在先行区建设排头兵中打头阵当先锋的勇气和魄力,精准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提高项目建设服务质量,着力解决好用工、物流、资金周转、要素保障等实际困难,使项目更好推进建设、更快提升速度、更早投产达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园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打赢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紧盯大型商超、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性活动,引导群众简办红白喜事。要持续做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平人员摸排,特别是园区企业、社区、村组要做好外来人员测温登记工作,发现异常要及时上报指挥部。

会议要求,年关将至,平罗县应急管理局、人社局、民政局等有关部门要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清欠、民生保障等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段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