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政府78次常务会议纪要

时间:2021-01-04
来源: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1125日(星期三),寇学文同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和讲话精神

(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实施意见》《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通知》精神

(三)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四)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

(五)传达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精神

(六)传达学习《自治区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暨评比达标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机关境内举办展会活动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

二、听取县食安办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汇报

三、听取县文明办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四、审议县发改局有关议题

(一)审议《关于呈报<平罗县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关于呈报<平罗县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的请示》,由县发改局负责,根据会议所提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以县人民政府党组文件报县委研究。

(二)审议《关于呈报<2020年平罗县无冬闲项目大会战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关于呈报<2020年平罗县无冬闲项目大会战实施方案>的请示》,由县发改局负责,根据会议所提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县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

(三)审议《关于呈报<进一步优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的通知>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关于呈报<进一步优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的通知>的请示》,由县发改局负责,根据会议所提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县人民政府党组文件报县委研究。

五、审议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有关议题

(一)审议《关于呈报<宁夏平罗工业园区2020年税收增量奖补资金使用项目计划及实施>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关于呈报<宁夏平罗工业园区2020年税收增量奖补资金使用项目计划及实施>的请示》,由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办理。

(二)审议《关于2020年宁夏平罗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专项资金未拨付资金分配意见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关于2020年宁夏平罗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专项资金未拨付资金分配意见的请示》,由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办理。

六、审议县自然资源局有关议题

(一)审议《关于全面开展国有农业开发用地清理整治工作的请示》

会议决定:另行研究。

(二)审议《关于研究解决赵广林信访问题的请示》

会议决定:另行研究。

(三)审议《关于实施平罗县红陶公路绿化工程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关于实施平罗县红陶公路绿化工程的请示》,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根据会议所提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县人民政府党组文件报县委研究。

七、审议县民政局有关议题

(一)审议《关于呈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的实施方案》加强社团治理的分工方案>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关于呈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的实施方案》加强社团治理的分工方案>的请示》,由县民政局负责,根据会议所提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县人民政府党组文件报县委研究。

(二)审议《关于呈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的实施方案》加强社区治理的分工方案>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关于呈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的实施方案》加强社区治理的分工方案>的请示》,由县民政局负责,根据会议所提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县人民政府党组文件报县委研究。

(三)审议《关于呈报<平罗县优化社区布局增设社区、增加社区工作者职数的方案>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关于呈报<平罗县优化社区布局增设社区、增加社区工作者职数的方案>的请示》,由县民政局负责,根据会议所提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县人民政府党组文件报县委研究。

八、审议高仁乡《关于授权高仁乡与平罗县旭清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国有土地租赁合同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关于授权高仁乡与平罗县旭清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国有土地租赁合同的请示》,由高仁乡负责,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办理。

九、审议县退役军人局有关议题

(一)审议《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有关问题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有关问题的请示》,由县退役军人局负责,根据会议所提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严格按规定程序办理。

(二)审议《关于李鹏等3名转业士官安置工作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关于李鹏等3名转业士官安置工作的请示》,由县退役军人局负责,严格按规定程序办理。

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