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5/2022-0003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27日
标  题: 【户籍动态】助力中高考:平罗公安护航学子们乘风破浪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户籍动态】助力中高考:平罗公安护航学子们乘风破浪


“十年磨一剑,今日试刀锋”。2022年中高考相继如期而至,平罗县公安窗口的小姐姐们也是一如既往的一路陪伴助力、加油打call,开通绿色通道、延时预约服务、在考场设置临时身份证制证点、加班加点等举措,一路护航乘风破浪的学子们顺利参考。

审核甄别:为高考搭建一个公平公正的平台

一年一度的高考,户籍审查工作也是户籍民警的一项重要任务。民警牺牲休息时间,层层把关,加班加点为逐一审核每一位考生户籍信息,尽自己一份力量让高考移民无机可乘,为了给高考的学生搭建一个公平公正考试平台。

2021年10月份,在学子们报名考试后,公安窗口的民警们利用工作闲余开展户籍审查工作,核对甄别资料的真伪,查阅户籍档案资料。户籍民警将审核完的资料再交于综合窗口再核验一遍,领导再审核一遍,经过层层把关,协助教育部门开展学生户籍审查2196人,核查人员信息8700余人。配合教体部门深入学生家中进行家访核实12人次。

2022年4月,经过层层筛选,全县112名学生户籍因与父母不同户、民族发生变更等情况进行进一步核实,共核查民族发生变更的6人,与父母不同98人,因印证资料不齐全等情况,到安徽等地核查等,确保每一位考生公平公正参与高考。

服务不打烊:为中高考学生开辟“绿色直通车”

高考即将来临,公安户籍窗口也进入二代证办理高峰期。为解决学生时间与户籍窗口上班时间重叠办理身份证不便的问题,平罗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民警主动放弃双休日,专门开辟时间, 利用周末休息日开通“绿色直通车”,实行错峰办理、预约办理、“只跑一次”办理。真正做到“服务全方位、服务不缺位”。

为让每个需要身份证的学生既不影响学业还能省时便捷办好身份证,民警积极对接教育部门,核实办证学生,将办证范围、办证要求、收费标准等事项详细说明,并按照学校核对的人员情况安排周六、周日有序办理。疫情期间,为能够保质保量,只跑一次办理身份证,我们与中国邮政、制证中心积极配合,对急需用证的办理加急件,证件由五个工作日压缩为三个工作日,确保急需用证全部提前按时邮寄到学生家中。

合理的时间安排,温馨的办证通知,高质保量的效率,让学生和家长缓解了急需用证的焦虑,在办证期间我们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让防电信诈骗宣传由孩子们带给家长,共同学习共同受益。仅仅利用周末期间办理身份证件1063余证。

现场办公:民警火速为遗失身份证高考生办证

考高在即,高考在即,众多学子已纷纷进去应战状态,考前难免有紧张和期待,但是如果对于一个即将迎考的学生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翼而飞了,那种心情可想而知。平罗公安总结往年工作经验,解决考生后顾之忧,特在平罗县2个考点分别设置便民服务台,设立临时身份证受理点,安排“考生服务专用车”等服务措施现场进行办公。

2022年6月7日上午8时许,现场户籍民警就审查出4名考生携带户口本来考试,详细询问情况得知其身份证找不到,一时情急就带着户口本赴考场。民警一边立刻核实信息,对接大厅数据,一边安排人员驱车火速赶往制证点取证,不到十分钟已将办理好的临时身份证送到了考生的手中,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无独有偶,6月8日,民警收到热心群众捡来的身份证,因考生众多,民警只好现场大喊赵某某名字,一直无人认领。为以防万一,民警经“一标三实”查询到其父母联系方式,核实赵某某为高考学子,很快在人群中找到了考生赵某某,并将身份证送到其手中,助其顺利参考。

平罗公安全力护航,只愿追梦少年,伏案苦读、挑灯夜战,在此时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