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0/2019-0000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宁夏平罗工业园区 成文日期: 2019年01月07日
标  题: 宁夏平罗工业园区开展“振奋精神 兴市富民” 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工作总结
发文字号: 石生经开党发〔2019〕2号 有效性: 有效

宁夏平罗工业园区开展“振奋精神 兴市富民” 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工作总结

石生经开党发〔2019〕2号

按照《通知》要求,现将宁夏平罗工业园区开展“振奋精神 兴市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

自接到市委《关于开展“振奋精神 兴市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宁夏平罗工业园区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实施方案》,并迅速成立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玉福为组长,管委会副主任谭新山、李志高为副组长,各局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工作落到实处。

二、率先行动,制定实施方案

由宁夏平罗工业园区办公室负责,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振奋精神 兴市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共分为活动主体、总体要求、活动安排和保障措施四个方面。按照市委《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管委会实际,安排了3+2五个调研课题(3个规定课题:1.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2.创造更优投资环境,增强企业发展活力;3.加快园区优化整合,推动散乱污企业整治;2个自课题:4.加快完善园区总体规划,强化基础设施建设;5.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每个局室承担一个课题,有效促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深入推进。

三、精心组织,召开动员大会

市委“振奋精神 兴市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召开后,12月10日,宁夏平罗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迅速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职业化工会干部等90余人,召开了宁夏平罗工业园区“振奋精神 兴市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使全体干部充分认识到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到一心一意振兴园区、发展园区。动员大会组织学习了园区《“振奋精神 兴市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王文宇书记关于开展“振奋精神 兴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动员讲话精神以及在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玉福作了动员讲话,不断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深入实施。

四、周密安排扎实开展活动

一是认真开展“大学习”。按照园区《实施方案》中的学习计划,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的方式切实做到学习内容入脑入心,以新思想、新理论、新思维、新视野引领转型振兴、兴市富民。二是深入开展“大调研”。及时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调研座谈会,园区管委会副科级以上实职干部、贝利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晟晏实业集团、阳光焦化有限公司、滨河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宁夏平罗工业园区“振奋精神 兴市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实施方案》、习近平来宁相关讲话精神、汪洋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石泰峰调研宁夏平罗工业园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大学习”,使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思维、新视野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兴市富民。参会人员紧密结合园区《实施方案》中的5个调研课题开展讨论,各企业负责人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及对管委会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大讨论”,找准了制约企业发展的症结,对症下药,拿出实打实的工作路径和具体措施,进一步形成兴市富民的合力。三是扎实开展“大讨论”。为进一步在开发区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热潮,组织召开了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课题讨论会,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石泰峰同志在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对宁夏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上的表态讲话精神,各局室负责人对完成的调研报告进行了阐述,参会人员针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使调研报告更加完善,及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通过“大讨论”,找准了25项园区急需解决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进一步提振干部聚力发展的信心决心,使“振奋精神 兴市富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一步,园区党工委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振奋精神 兴市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活动成果,不断查摆园区在发展理念、工作作风、发展环境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进一步弘扬担当实干精神,激励干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