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2/2018-8604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住建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2月13日
标  题: 平城管发[2018]6号 2018年“春节”节前燃气安全检查情况的小结
发文字号: 平城管发[2018]6号 有效性: 有效

平城管发[2018]6号 2018年“春节”节前燃气安全检查情况的小结

平城管发[2018]6号

  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为切实维护燃气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加强我县燃气安全生产管理,强化企业安全意识和责任,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燃气供气安全,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根据平罗县安委会办公室文件《关于转发<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两节两会”期间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平安委办发[2018]5号)文件精神,自2月8日至2月11日,平罗县城市管理大队燃气安全生产小组对全县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有关情况小结如下: 

  一、全县燃气行业发展现状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液化气储备站3家,天然气储配站2家,加气站13家(暂停营业1家,停业1家),液化气供应站点47家,其中,县城14家,乡镇33家。全县燃气企业和供应站点,最东至陶乐镇,最南至通伏乡团结村,最西至汝箕沟黄草滩,最北至红崖子乡,呈现分布范围越来越广、镇域跨度越来越大、数量增加越来越快的特点。 

  二、检查情况 

  本次检查分企业自查、主管部门检查、整改复查三个阶段进行,就各企业落实燃气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执行有关燃气安全生产法规、规章情况,日常巡检情况、春节期间值班制度等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了检查,填写日常检查记录单44份,下发整改通知单2份。此次检查共查出以下隐患: 

  1、平罗县泰安燃气有限公司平糖供气站检查出的隐患:库房存放杂物太多,存在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2、平罗县晨阳燃气能源有限公司(加气站)检查出的隐患:设备区压力表超期未检验,存在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跟进督促整改。后续县城管大队检查人员将组织开展整改复查工作,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其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二是抓好隐患排查治理。节后,借深入各乡镇供应站点开展换证审查的契机继续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力度。三是加强领导、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确保全县燃气市场平稳运行。 

                            平罗县城市管理大队 

                                    2018年2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