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9/2018-7342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陶乐镇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22日
标  题: 关于印发《陶乐镇落实2018年国务院督查工作自查整改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陶政发〔2018〕166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陶乐镇落实2018年国务院督查工作自查整改实施方案》的通知

陶政发〔2018〕166号

各站所、村(居):

现将《陶乐镇落实2018年国务院督查工作自查整改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平罗县陶乐镇人民政府

2018年7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陶乐镇落实2018年国务院督查工作自查整改实施方案

按照平罗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要求,为做好国务院及自治区督查平罗县重点工作,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本方案,请根据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做好自查。

一、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镇村振兴战略

(一)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犯罪活动动。建立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针对民间投融资类中介机构、私募基金、股权众筹、医疗、养老案件高发重点领域,加强政策宣传,防止有关政策措施被曲解和误读;针对农业领域的农业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企业、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及涉农社团组织等加大宣传力度。按照“边排查、边整治”的原则,摸清本镇辖区内风险情况,做好排查台账和整治台账,同时通过金融知识、法律法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等方式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使群众有效识别非法集资;加强举报奖励政策宣传,鼓励群众举报非法集资线索。

责任领导:靳桂琴

责任站所:综治中心

(二)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情况。全面梳理全镇政府债务及隐性债务情况,切实摸透政府负债的具体现状,对存在的风险事件及风险等级进行自查评估,将存在风险的债务分类并采取措施加以防范和化解,形成自查整改工作报告及政府债务化解方案,按规定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领导:闫占清

责任站所:财经所

(三)落实2018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建设任务。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严格落实“工作到村、扶贫到户”工作机制和“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充分调动镇村干部的积极性,支持和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养殖、沙漠瓜菜、劳务等产业;为全镇贫困人口提供技能培训、就业岗位等服务,引导贫困群众自强自立、争先脱贫。

责任领导:丁光山

责任站所:扶贫办

(四)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力度,加强扶贫资金整合和绩效管理。加强扶贫资金整合和绩效管理,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改进考核监督方式。坚持现行脱贫标准,确保进度和质量。

责任领导:丁光山

责任站所:扶贫办、财经所

(五)大力推进散煤治理。以2017年冬季采暖期用煤为重点,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重点梳理全镇范围内生产、销售、使用劣质煤等行为,各村(居)、相关站所加强日常督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并配合有关部门,对销售不达标煤炭的小煤场严厉查处,已储备的不合格煤炭,责令其限期清运更换。

责任领导:张建荣

责任站所:公用事业管理站、各村(居)

(六)实施重点流域综合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实施重点流域和海域综合治理,全面整治黑臭水体。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完善收费政策。严禁“洋垃圾”入镇。

责任领导:张书涵

责任站所:水利站

(七)全面加强城镇污水治理。分析核实全镇污水处理厂投入资金、运行情况、效果等,加大对污水处理厂的管理,促使污水处理厂处理率持续达标。

责任领导:张建荣

责任站所:公用事业管理站

(八)生态绿化治理情况。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全面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核查年度绿化新增情况、森林覆盖率及人均绿地率,扩大湿地保护和恢复范围。

责任领导:余昊东

责任站所:林业站

(九)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全面核查千亿斤粮食、盐碱地改良以及水利等项目实施修复改良土地、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养殖粪污处理情况。

责任领导:宁建军

责任站所:农业服务中心、水利站、畜牧站

(十)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责任制,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责任人的日常监管。规范收集责任人与被服务单位服务合同,明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要求。

责任领导:张建荣

责任站所:公共事业管理站

(十一)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消化粮食库存,改善农村供水、供电、信息等基础设施,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等。(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农业生产水平,在农业做精做特方面拓展空间,加大“互联网+农业”扶持力度,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

责任领导:宁建军

责任站所:农业服务中心

(十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捋顺全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实施方案、实施项目、进程、成果、存在问题等相关情况,切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

责任领导:王德军

责任站所:村镇办

二、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十三)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情况。

责任站所:党政办

(十四)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引进力度。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加大高技能人才激励,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拓宽外国人才来华绿色通道等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情况。(企业引进人才、政府引进人才。

责任领导:宁建军

责任站所:党政办、农业服务中心

三、深化“放管服”改革

(十五)落实“五个为”和“六个一”要求情况。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营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全面核查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项目审批时间再减一半,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等情况。核实五年来国务院取消、下放或调整的简政放权事项落实情况。加快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通信息孤岛情况。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情况。

责任领导:靳桂琴

责任站所:党政办、民生服务中心、各村(居)

(十六)强化政府部门诚信体系建设。强化政府部门诚信建设、依法依规处理“新官不理旧账”问题情况。

责任领导:靳桂琴

责任站所:党政办、民生中心、各村

(十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从预防抓起,从细节抓起,注重日常基础工作,注重全员参与、自主管理,狠抓制度落实,将安全措施落实到重点部位、岗位,坚决打击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逃避监管的违法行为。

责任领导:靳桂琴

责任站所:综治中心

四、整治“四风”工作

(十八)整治“四风”情况。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对全镇开展的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进行自查。重点自查公务接待、公务接待报销、公车管理、公款吃喝、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借机敛财、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情况。

责任领导:赵桂萍

责任站所:党政办

五、全面深化改革情况

(十九)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情况。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宁党办〔2018〕17号)核查全镇农村三项试点工作改革落实情况。

责任领导:宁建军

责任站所:农经站

六、工作要求

请各责任领导和站所,针对督查项目认真开展自查工作,责任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各站所明确责任、相互协作,确保自查工作开展的深入、透彻并及时整理相关档案资料。对工作责任心不强、推进不力的站所和个人将通报批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