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6/2018-7341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工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11日
标  题: 关于呈报《工业和信息化局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总结》的报告
发文字号: 平工信发〔2018〕123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呈报《工业和信息化局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总结》的报告

平工信发〔2018〕123号

县政法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工作部署,为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深化平安平罗建设,根据你委安排,结合我局实际,现将半年工作总结呈报你委。 

平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7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需要,紧紧围绕全区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安排部署,深化“平安平罗”建设,坚持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以打好专项斗争为牵引,以风险隐患专项治理为重点,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主线,切实加强我局综治信访维稳基础保障,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大力推动工作理念、机制和方法创新,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水平,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建设平安平罗。现将我局平安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根据县委、政府安全生产、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安排部署,成立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各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科室主任为成员,同时制定了信访工作、安全生产等工作职责,印发了《2018年信访维稳工作安排》、《平罗县工信局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禁毒工作安排意见》等。局党委利用机关集中学习日,传达学习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社会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促进社会稳定、经济协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对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和治理纠正生产经营单位违规违章行为。全体干部职工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认真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充分认识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同时,按照县委、政府和政法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强化协作,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投入这场斗争,力争完成工作任务。 

三、履行监管职责保安全。加大监管力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制定符合自己生产经营状况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治理方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结合“打非治违”等专项工作,对违规生产等不法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清除影响安全生产隐患因素。狠抓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在电力行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定全县电力企业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排查方案,绘制安全风险监管分布图,按照风险系数对13家电力企业进行风险级别划分,确定重大风险企业1家、较大风险4家、一般风险8家。 

四、开展“僵尸企业”处置腾空间。制定印发《平罗县“小散乱污”企业关停、僵尸企业和低效未利用土地处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抽调人员开展专项收储工作。截至目前,共确定需关停处置的“小散乱污”、僵尸企业和低效土地利用企业为129家(生态区108家,精细化工基地21家),其中:正常无债务僵尸企业为101家,有债务涉案涉诉企业18家,土地低效未利用企业10家。自启动“僵尸企业”处置工作以来,通过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引导晟晏、滨河、国宁等公司兼并重组僵尸企业20家,盘活企业土地1200余亩,投入兼并资金约3.3亿元,预计投入项目技改资金11.5亿元;关停收储僵尸企业47家,政府投入收储资金6100万元,收回土地1822余亩,清缴欠税1000余万元;淘汰落后生产线71条,化解过剩产能约25万吨。与千娇食品、华仪风能等5家企业达成交回闲置土地意向;与立源变压器、三林管业、雨润集团等6家激活的企业签订继续投资协议书,预计追加投资1.4亿元。金海盛鑫、永亨合金等5家企业进入破产程序,其中金海奇峰等3家企业已被拍卖。根据产业布局和用地需要搬迁企业4家。通过开展僵尸企业处置工作,进一步腾出资源要素、市场空间,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助推平罗县经济转型升级。 

五、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法制宣传日、安全生产月、禁毒示范县等创建工作为契机,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条例、禁毒条例等与维护社会稳定、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加强社会治安综合管理的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规上工业企业送去了《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法》、《宁夏回族自治区禁毒条例》、治安防范宣传画册百余份。 

六、立足防范,强化责任。局党委要求各科室结合自身的职能,积极主动地参与打非治违、维护社会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折不扣地完成局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防范可防性案件的发生,杜绝本单位的干部职工参与违法乱纪、黑恶势力犯罪,确保一方平安,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