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3/2018-7341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09日
标  题: 平罗县委老干部局党建活动月工作总结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委老干部局党建活动月工作总结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县委老干部局在机关支部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中深入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7周年,激励机关党员和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现将我局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一是加强领导。为扎实开展好此次纪念活动局党支部制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党建工作创新、社会稳定发展、党员先锋教育等方面拟定了多项活动计划;二是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时间,组织局机关支部党员和广大离退休党员积极参与活动,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一是组织离退休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60余人开展了庆“七一”观摩农牧业重点项目,先后参观了平罗县小兴墩村蒋洪波现代农业蔬菜种植园区、通伏乡新丰村水稻集中连片种植区及稻田养鱼项目、姚伏镇小店子村优质水稻品种种植、乐牧高仁现代养殖园区。这些项目中,物联网、高科技的运用,使传统种植、养殖业有了质的转变,节本、节水、绿色、高效、全程机械化作业、工厂化种植、农产品远销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并且融入了综合利用的理念,走种植业与发展观光农业现代经营理念相结合的路子。乐牧高仁从国外引进高端肉牛,提高了牛肉、牛奶的品质,提升了人们的饮食品位,让老干部们耳目一新,开阔了视野,愉悦了身心,感受到了现代职业农民、现代农业的魅力。 

二是推荐国税局、住建局、陶乐东街社区3个离退休支部为全市先进离退休干部服务型党组织,王青山、周志远、郭英汉、李兴忠、张彦平5名退休党员干部为全市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服务标兵,并受到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市委老干部局的表彰,通过榜样的力量,带动全县各离退休支部及离退休干部党员以饱满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慧优势,为实现“三大战略”贡献力量。 

三是组织党工委部分干部参加全市老干部工作者“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实地观摩,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知识,对如何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及如何做她老干部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强化了党员干部责任意识。 

四是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60载携手迈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活动,文艺演出深入金顺等社区,深入群众,传递了正能量,受到群众好评,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以来社会变化,展示了新时代我县离退休干部风采。 

五是看望慰问了4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6名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送去慰问金5800元,让离退休干部党员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 

六是“七一”前和县委党校综合楼等7个党支部共同举办党日主题活动,由党校教师讲党课。 

七是开展岗位练兵。结合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离退休支部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讲话及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要求广大党员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组织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走访灵沙乡先锋村,了解村情民意,增进干部对基层的了解,向群众学习。 

八是开展共建活动。与星海社区共同开展主题党日,开展“颂党恩,携手共筑民族情”诵读比赛和 “红火炬”志愿服务活动,增进与社区支部交流 

、存在的问题

1、活动内容需要丰富,质量有待提高。 

2、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待于进一步发挥。 

3、围绕党建工作抓落实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中共平罗县委老干部局 

2018年7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