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9/2022-0021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陶乐镇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13日
标  题: 【行动计划】平罗县陶乐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陶乐镇2022年健康平罗建设和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行动计划】平罗县陶乐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陶乐镇2022年健康平罗建设和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工作计划》的通知

为切实推进我镇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群众健康水平,提高全镇人民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按照《平罗县健康平罗建设和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工作要点,结合我镇实际,制定2022年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一、加强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

(一)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素养促进活动,普及健康知识宣传,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健康文化。开展各种健康讲座,大力宣传健康常识,提升健康素养,开展群众健康知识大课堂。

(二)开展学校健康教育。在辖区各学校开展以学生身心和行为健康为重点的健康知识传播活动,组织家长参加学校健康教育活动,促使家长和学生共同树立健康行为。

二、促进健康行为

(一)引导合理膳食。积极开展“三减三健”知识讲座,引导干部和群众形成科学膳食习惯。

(二)开展控烟限酒。加大控烟宣传力度,利用微信、讲座等全方位立体宣传,积极创建无烟单位,提高戒烟服务能力。

(三)促进心理健康。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加大全民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力度。加大重点人群和特殊职业人群心理问题,做到早发现和及时干预,强化社区矫正等重点人群的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工作。 

(四)开展控烟行动。积极开展控制烟草危害与成瘾行为的健康教育,普及烟草危害相关知识,进行吸烟行为干预,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等重点人群的引领作用,引导公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控烟宣传工作常态化,降低吸烟率。

三、提高身体素质

(一)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公共设施,加强健身场地设施建设,鼓励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二)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制定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广泛开展各类健身比赛,大力发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

(三)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身干预。充分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四)促进重点人群体育活动。制定实施青少年、妇女、老年人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体质健康干预。

四、强化公共卫生

(一)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战略。深入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强化慢性病筛查和早期发现,做好群众的体检工作。 

(二)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大力开展除害防病工作,减少疾病的发生,积极发动群众清理室内外卫生,消除卫生死角,减少“四害”生存条件。

(三)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普及环境健康知识,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彻底治理村庄巷道环境卫生,进一步提高村庄环境卫生水平。



平罗县陶乐镇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