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22-00444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24日
标  题: 关于平罗县2022年10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平政督字〔2022〕4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平罗县2022年10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通报

平政督字〔2022〕4号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近期,县政府督查室采取单位上报与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2022年全县10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2022年全县10件民生实事完成投资5047万元,其中按序时推进的6件,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尚未开工的4件。

(一)按序时推进的6件

1.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住建局承办,改造老旧小区12个1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沁春园小区、唐徕小区、古城新苑小区、金税花园小区、朱家苑小区5个室外附属工程改造小区全部开工,正在实施外墙保温、室内通电线路、墙面粉刷及屋面防水内容,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古城新苑、东安小区、朱家苑小区、食品厂家属楼4个基础设改造小区正在实施室外管网敷设,已完成工程量的40%;尚有4个基础设施改造小区未开工;完成投资2165万元。

2.实施宜居环境提升项目。德渊集团、文广局承办,新建玉皇阁公园。目前德渊集团承办的玉皇阁东侧(汇融)、北侧(农具厂)小微游园项目,已完成拆迁、土方换填;绿化、亮化、灌溉工程完成工程量70%,生态停车场完成总量的50%,预计7月底完工。已完成投资1164万元。文广局承办的玉皇阁解围工程,正在修改完善项目设计方案。

3.实施儿童健康成长工程和孕妇健康检查项目。卫健局承办,免费为3-6岁儿童接种水痘疫苗、孕妇提供二级四维彩超和产前筛查。截至目前,已开展四维彩超检查347例、唐氏筛查492例,接种3-6岁儿童水痘疫苗7241人。已完成投资206万元。

4.提升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教体局承办,组织青少年进行足球集中训练,积极参加全区校园足球联赛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全县中小学8个组别96场校际足球联赛、237场班际足球联赛,参赛学生2360人;组织参加全市青少年足球联赛,获得初中男子组第一名成绩。已完成投资12万元。

5.开展校内课后服务。教体局承办,开展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后服务,有效解决家长接送难、孩子没地方去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后服务的学校20所,参与课后服务学生7103人,参与率92.89%。

6.实施农村道路工程。交通局承办,新建改建农村公路、自然村道路30公里。截至目前,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1条24.9公里,正在实施路基、涵洞等工程,完成工程总量的30%,完成投资800万元。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4条,长7.2公里,完成路面硬化、波形护栏安装等工序,正在实施标志牌基础工序,完成工程总量的95%,完成投资700万元。

(二)未开工项目4件

1.实施中小学校运动场改造项目。教体局承办,改造提升学校运动场地3个23556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审批及招标公告发布工作。计划于7月20日前开工建设,8月底完工投入使用。

2.建设市民阅读中心。文广局承办,建设市民阅读中心。截至目前,正在修改完善初步设计方案,待方案完成评审及立项后开始组织实施。

3.实施惠民文化广场提升工程。住建局承办,改造文化大舞台,维修文化广场,配套照明亮化设施。截至目前,正在准备惠民文化广场方案评审。

4.实施城市街道改造提升工程。住建局承办,实施鼓楼南北街风貌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工作,正在进行初步设计报批。

二、存在问题

一是思想认识不够。2022年县政府承诺办理的民生实事,是根据人民群众需求、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而确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普惠性、实用性,个别责任单位在落实中,站位不高,主动性不强,重点内容把握不准,把分配的任务始终当作简单的工作推进落实,缺乏紧迫感和责任感,按部就班,忽略任务落实时效和惠及群众作用。

二是项目推进措施不力。个别项目在推进落实时,备选方案准备不补充,参照学习不够,分析研究不深,反复设计修改,延误项目方案敲定和开工手续办理。如文广局承办建设市民阅读中心。

三是沟通协调不到位。个别责任单位未厘清项目实施制约因素,遇到阻力,缺乏统筹协调,借力发力作用不明显,未能形成工作合力,影响项目推进。如住建局承办的实施城市街道改造提升工程。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坚持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为办理目标,按照“便民、利民、惠民”原则,把民生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排除一切干扰因素和外力,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当前存在难点问题、制约因素,按时开工,高效完成办理工作。

二是强化办理措施。对处于前期准备阶段项目,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过问,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定人定责定时限,推进项目方案敲定、开工手续完善,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对已开工项目,要加压鼓劲,严把工程质量,确保项目按照任务内容和时序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各责任单位要紧扣建设任务,厘清协调事项,提前沟通解决,形成合力,保证项目进度。同时,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资金、政策支持,保障资源配置,及时化解风险,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平罗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22年6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