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21-0033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标  题: 关于全县“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平政督字〔2021〕14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全县“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平政督字〔2021〕14号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按照1014日全县互联网+监管工作推进会议要求,现就全县互联网+监管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根据互联网+监管系统后台抽取数据显示,截至1014日,全县录入监管部门19个,录入执法人员732人,共推送监管行为1567条(其中,行政检查1263条、行政处罚281条、行政强制10条、其他行为13条),行为覆盖率75.34%(其中,公安局95%、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83.33%、农业农村局70%、应急管理局69.23%、交通运输局66.67%、财政局62.5%、教体局62.5%、水务局50%、卫健局47.22%、气象局25%、商务局0),执法人员完善率97.9%(其中,水务局94.44%、卫生健康局93.75%、农业农村局71.93%)(详见附件)。

二、存在的问题

(一)一些单位重视程度不20204月份全区启动互联网+监管系统以来,此项工作已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一些单位至今没有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有的单位业务监管数据录入未落实到具体执法监察人员,仅让本单位管理员一人录入,时序进度严重滞后,导致我县行为覆盖率严重偏低。

(二)数据信息录入进展缓慢。一些单位在互联网+监管系统中4项监管措施数据录入不全,进展缓慢。截目前,行政检查监管措施录入数据为0的单位:商务局;行政处罚监管措施录入数据为0的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人社局、住建局、水务局、教体局、财政局、民政局、交通局、司法局、商务局、气象局、消防大队。个别单位未按要求完善执法人员信息,导致执法人员完善率未达到100%

(三)数据录入内容不够规范。一些单位工作人员态度不认真敷衍了事,录入的数据信息不规范,导致系统对数据信息不能识别和读取。如,系统要求填报执法人员手机号码时,个别单位却填报为座机号码。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职责,要有专人负责,全面推进本单位互联网+监管数据录入工作。

(二)录入数据准确。各单位系统操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互联网+监管操作规程,紧抓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数据信息录入,做到监管事项全覆盖,执法人员信息完善率100%

(三)加强督查考核。互联网+监管工作纳入全县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县政府督查室将加强对互联网+监管工作督查检查力度,对数据录入进展缓慢、录入不规范、事项未达到全覆盖、执法人员信息不完善的单位将在全县范围内通报。

附件:平罗县互联网+监管系统录入统计表

                                           平罗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211015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